此生共我饮长风

古今中外皆我墙

【军烨恋爱三十题】战斗的理由

22. 并肩战斗

滴答。

他屏息凝神,数着水滴落下的声音,在黑暗中估算自己被困的时间。

已经是第三天了。三天来,审问他的人换了一拨又一拨,绽开的鞭痕重着焦黑的肉,却没有从他的嘴里得到一丝有价值的信息。

门外隐隐约约传来交谈声。他费力去辨认,却只能听到一些毫无意义的音节。接着,门被打开,强烈的光线让他的视野变得一片模糊,而他在这片模糊中看见一个高大的身影从一片光亮中走向他,踏出优雅又凌厉的步伐,停在他身前,俯下身与他对视片刻。

接着,男人移开目光,手指却轻佻地抬起下巴,抚上他嘴角的伤口,语带笑意:“得了,你就跟我了。让你开口求饶不止一个方法。”

他自然知道留得青山在,不愁没柴烧的道理。所以他顺从地跟在男人身后,目光却像一只小兽,灼灼地想要烧穿前面男人的背脊。

经过门口时,守门的人慌了:“胡…胡三爷,二爷说死活得让这小警察把名字招了,谁来也不让碰。您这是…”

男人的速度却丝毫没有减缓的迹象,口气也冷了下来:“怎么,这人我想要,还不能带走了?二爷问起,就说是我胡三儿领的人!”

守门的人也急了,抬起手臂想挡住男人:“三爷,您这不是为难我吗。”见男人还是继续往前走,掏出枪指着一直沉默不语的他:“三爷,对不住了。”

男人怒极反笑:“你他妈的长本事了。也好,你一枪崩了这小子,咱帮里内奸找不出,陪你一块儿完蛋!”

守门的人拿枪的手明显地晃了一下,趁着这当口,男人两步上前夺走那把枪,同时反身踢向这人的膝窝,把他压倒在地并用枪抵住太阳穴。抬头再看,眼前的景象却几乎让他心跳骤停。

眼前的大男孩儿还是一副平静的样子,但从他身后却慢慢踱出来一个人,正是自称外出办事的邵二!传说中心狠手辣、六亲不认的邵二爷其实只是一个四十出头的儒雅男人,白净的脸上永远挂着一抹温柔的笑容。但是熟悉他的人都知道,没有什么事是邵二做不出来的!

此时,邵二正拿着枪抵着小警察的后背,玩味地看着胡三儿。

胡三儿定了定神,说:“二哥,你怎么回来了。货验完了?”

邵二笑得更开心了:“货是好货,就是帮里的事儿我不太省心。”说着朝小警察努了努嘴,“怎么,口味儿变了?”

胡三儿知道解释只会引起更多的怀疑,所以他只是无所谓地说:“二哥喜欢?不能跟二哥争。”

邵二感到十分欣慰:“知道你想着哥。得了,哥也不夺人所爱。给你拿去玩儿吧,别玩儿坏了,还得指着他抓小鬼呢。”说罢,眼神示意了一下跪在地上的人:“你也不是不知道你胡三爷的暴脾气,还惹他?总有一天他发起脾气来得把我们全帮给点喽!”

胡三儿放开地上的人,头也不回地带着小警察出了宅子。

一路上,两个人谁也没说话。一回到胡三儿的小公寓,关上门,胡三儿还没回过神儿来,背后的小兽就扑了上来,把脸埋进他的背,紧紧地搂住他的脖子,闷闷的声音传出来:“师哥…我好想你。”

他一听这话,又是心疼又是冒火。他强硬地挣脱背后那个人,转过身把他抵在墙上,控制不住地朝他大吼:“那你就做这么危险的任务!”他刚才,差点就以为再也见不到他了…

眼前的大男孩儿抬起头,用湿漉漉的眼睛盯着他,特别认真地说:“师哥,你拼命,是为国家,是为我。我也是,我拼命,是为你。”

他再也忍不住,抬起这个大男孩儿的脸,凶狠地吻了上去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矮油突然想写长篇了(然而旧坑还没填)

还想写邵二爷的线嘤嘤嘤。。。

嗯就是一个师哥是黑帮卧底小叶子执行任务时被抓的故事。



评论(24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