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生共我饮长风

古今中外皆我墙

战斗的理由 2

叶子紧紧地搂住胡三儿,动情地回吻着。半晌,胡三儿恋恋不舍地放开叶子,又觉得不过瘾,狠狠地又啄了一口。

叶子觉得脸上有点发烧,担心胡三儿一浪起来忘了正事,连忙问道:“师哥,邵老二刚才不大对。”

胡三儿闭了闭眼,松开叶子,靠在一旁的墙壁掏出一根烟点上,深深地吸了一大口,沉默了一会儿,低声道:“叶子,师哥没想让你来这儿。师哥还受得住。”

叶子眼圈一红,抢过身旁男人的烟掩饰地吸了几大口,也低声回道:“我知道。”

他的师哥,总是一副能撑起全世界的样子。谈笑风生,恨不能与天地同饮。可除了他,谁他妈的还能关心他到底受不受得住!

叶子想起在警校的那些日子。那些胡三儿还不是胡三儿,只是胡均,只是叶子他师哥的日子。

叶子第一次见到胡均,是一个热得可以把皮肉烤焦的夏日。全班被拉到烈日底下上格斗课,胡均作为师兄被当作教学典范来展示格斗技巧。一波警校的小鲜肉们看着胡均炫目的格斗技能瞪圆了眼睛,叶子却看着他阳光底下泛着光的手臂,和小臂上微微隆起的肌肉发愣。

“刘叶!”

“到!”叶子反射性地立正喊道。

“发什么傻!过来跟你师兄过几招!”

叶子差点儿傻了眼。他惴惴不安地上前,努力回想刚才讲解的招式。可当他抬起脸,眼里却只剩下那个人有点儿痞气的笑。

“哎哟刘叶!你吃饭了没啊!软绵绵的跟个姑娘似的!说你呢!还害羞,脸红得什么似的!”教官一边大笑,一边挥手轰叶子下去。

叶子觉得特丢人,红着脸归了队。但一边又忍不住去回想师兄滚烫的气息,一下午都轻飘飘的,像踩在了棉花糖上。

“刘叶!有人找!”

“诶,来了!”

叶子应着,出了教室却傻了:“师师师…师兄,你怎么来了?”

胡均笑了:“怎么,不许我来找你玩儿?下午对不住,让你在全班儿面前丢脸了。我请你吃饭吧?”

“不不不…不用,师兄你…”

“不许说不,还有别叫师兄了,师兄多不亲切。叫师哥吧。”

虽然叶子发着懵的脑袋并没有分清“师哥”和“师兄”的区别,但等他能够顺利捋直口条儿完整讲出一句话来时,胡均已经把他拖到了校外的牛肉面馆,往他面前摆了一大碗牛肉面,又朝他露出那种带痞气的笑来。叶子感觉自己的脸又烧了起来,只得假装埋头专心吃面。

胡均看着对面的男孩儿眼睛微微下阖着,长睫毛轻轻颤动,没忍住胡撸了一把他的头,笑道:“你小子的大眼睛啊,忽闪忽闪的。”

俩人以飞速的态势熟络了起来,跟连体婴似的,走哪都粘着。叶子同学对胡均的称呼,也从一开始的“大师兄”变成了“叶子他师哥”。

叶子对这事儿又开心又发愁,他知道胡均对他是不一样的,可他总觉得胡均把他当小孩儿呢。

室友看着叶子阴晴不定的脸,不由得打趣道:“哟,叶子,恋爱啦?这么心神不定的。哪家的姑娘,迷成这样?我也见见?”

你们早就见过了。叶子暗自想到。

夏末秋至,金黄的落叶铺了满地的时候,少男少女们的心又蠢蠢欲动起来了。

胡均正要去找叶子约他打球呢,就见着警花徐丽珊同学对着他家小师弟一张含羞带怯的脸。胡均的脸沉下来了。胡均不高兴了。胡均拖着小师弟就走。

叶子直觉胡均心情不好,也没敢说什么,就只是低着头在他身边磨磨蹭蹭地走。一头撞上了一堵墙。

抬头是胡均有点纠结又带点怒气的眼神。

接着是嘴唇上湿湿软软的东西。

烟霞烈火、晕头转向之际,是胡均模糊的声音。

“叶子,师哥喜欢你。跟了师哥吧。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章有点儿娘,纯粹为写校园恋爱

洒了一地狗血

话说。。打tag时我有点方,我还打#军烨恋爱三十题#吗?是接着那个梗写的


评论(22)

热度(20)